网站首页 美食营养 游戏数码 手工爱好 生活家居 健康养生 运动户外 职场理财 情感交际 母婴教育 生活知识 生活百科 知识问答 更多知识

常吃菠菜有须助于防治视网膜退化?

时间:2026-04-23 02:06:14
  常吃菠菜有须助于防治视网膜退化。现代科学研究表明,每100克菠菜中含蛋白质2.4克、碳水化合物3.1克、钙72毫克、磷53毫克、铁1.8毫克、胡萝卜素3.5毫克、维生素C39毫克,还含有维生素E和叶酸等。
菠菜营养价值属中等,可是,各种营养含量均衡,且还富含钾等微量元素,具有较好的食疗作用。常食菠菜,具有通便清热、理气补血、防病抗衰等功效,它对各种贫血症和糖尿病、肺结核、高血压、风火赤眼等诸多疾病可起辅助治疗作用。
常吃菠菜有须助于防治视网膜退化?

  美国波士顿人类老年营养研究中心发现,从菠菜中提取的饮料,具有强力的抗氧化活性,可以使机体氧化能力提高达20%。菠菜中的类黄酮还可以防治老年性黄斑变性和老化,是抗衰老蔬菜中主要菜种之一。美国科学家进行的一次调查表明,多吃水果、蔬菜等食物有利于降低中风的危险,高血压患者尤其如此。领导这项研究的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医学院艾伯特· 河舍里博士说,这主要因为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钾元素。当然所含的其他营养物质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。事实上每天只要吃两个西红柿和1份烹饪过的菠菜就能提供大约1克的钾,可以满足人体的需要。该学院研究者在另一项新的研究中还发现,中老年人如常吃菠菜(指每周至少2次),就可使罹患视网膜退化症的危险减少至少一半。
视网膜退化的注意事项

© 2026 小知经验
信息来自网络 所有数据仅供参考
有疑问请联系站长 site.kefu@gmail.com